阮诺Aurea★

不可食用!
有无一起省拟?!

幻象(11)罗德里赫x耀 皇家钢琴组

第十一章、游吟诗人之歌
____诺威与王耀分别后犹豫了片刻,还是回到了自己的公寓。公寓里一个人也没有,丁马克在准备比赛很晚才能回来;提诺和贝瓦尔德晚上有工作;至于艾斯兰……诺威打开手机,看着手机上艾斯兰发来的消息——
「我要准备出国了,别来烦我!」
____这是艾斯兰两天前发来的消息,诺威找了他很久,却实在是找不到他。诺威坐在公寓的门口,静静地等待,也许他想等丁马克回来谈谈心,也许是想着能不能把艾斯兰盼回来。其实诺威也不知道他在等什么,但他确实想等回来一些东西。
____恐怕是因为太累了,诺威坐在门口睡着了,他做了一个梦。他梦见从前参加过的音乐会。艾斯兰的实力明明和自己的一样,却被称为诺威的影子。艾斯兰赌气跑出去,只留下一句“我不要做你的影子!我讨厌你!”
____“!!”因梦中的事情惊醒,诺威扶着自己的头向窗外看去。也许是季节的缘故,外面正下着大雨,时不时还有闪电从天空划过,震耳欲聋的雷声随之而来。丁马克没有回来,大概是因为下雨留在了训练室。屋子里没有开灯,诺威打开手机屏幕的时候不禁眯起了眼睛,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是晚上十点四十分。也许是对刚才的梦心有余悸,诺威决定给罗德里赫打电话,这件事情只有他能解决了,诺威抱着这样的念头,可是都这么晚了……
____“这么晚了打电话干什么?你这个大笨蛋先生!”电话那边依旧是高傲的声音,可对于现在的诺威来说,也着实亲切。
____“真的,第一次听见你骂我我还这么高兴。”诺威无奈的笑着,他实在想不到,自己曾经那么厌恶的一个人,现在竟会变成自己唯一的救命稻草。
____“发生什么事情了?”罗德里赫听出了电话那边的人的异样,不解的问道。
____“你现在在哪?我去找你。”毫无情感的话从诺威嘴里说出,这听上去不像是提问,道像是命令。
____“这么大的雨……”罗德里赫的声音停顿,他看着窗外的雨,忍不住想阻止诺威,可诺威固执起来谁能阻止的了?罗德里赫只好叹了口气,对诺威说:“来音乐教室吧。”
____听到这句话,诺威挂断了电话,抓了一把伞就向外冲去。罗德里赫见电话挂断了,无奈的摇了摇头,起身去重新煮了咖啡。
____不一会儿,诺威到了。因为外面的雨实在是太大了,虽说诺威撑了伞,但衣服还是湿透了。罗德里赫皱着眉头指责道:“怎么这么狼狈?”然后起身为诺威倒了一杯热咖啡放在桌上。
____“你有没有见到艾斯兰?”诺威呆呆的站在那里,睫毛微微颤动。他已经没有心思管其他事情了,包括罗德里赫为什么这么晚还留在音乐教室。
____“艾斯兰?我知道了。快点坐下,我去看看有没有干毛巾。”罗德里赫把诺威拽到了桌前的的皮沙发前,然后又去了靠窗的箱子里翻找。仔细翻找过之后竟然真的找到了干毛巾,当时亚瑟要在音乐教室里添置这些东西的时候,被罗德里赫回绝了,而亚瑟用“你们几个疯子不知道哪天又要干出什么事情来”的理由反驳,强行添置了物品。不得不说亚瑟有先见之明,不过是罗德里赫不愿承认罢了。
____把毛巾递给诺威后,罗德里赫坐到了他身边,看诺威大概是平复了心情,便问道:“艾斯兰,怎么了?”
____“他要出国了,而且最近一直在躲着我……”
____“是因为他的那个称号吗?”因为从前彼此还算了解,罗德里赫猜出了艾斯兰的用意“嗯…我记得萧走之前给你留了建议……”
____罗德里赫回忆着萧当时的话在教室里寻来一把小提琴,架在自己肩上。虽说自己并不精通小提琴,不过拉出几支曲子还是没有问题的。“静下心来听一曲吧?”罗德里赫简单的交代后,便拉响了一支曲子。曲子的名字叫做《游吟诗人之歌》,是诺威最擅长的曲目之一。
____一曲终了,罗德里赫抬眼看着诺威,问:“怎么样?”
____“很一般。”诺威也毫不客气“从万千相同的曲子中挑不出你的。”
____“那要是你来拉呢?”罗德里赫无奈的叹气。说实在的,罗德里赫的曲子在外人听来,也是非常出色的,可是在内行人听来就黯然失色了。
____“我?极品。”诺威对自己的评价也是毫不客气,夸起自己来也毫不收敛。
____罗德里赫没有对诺威的话评价什么,而是又拉了一曲。《狂蜂飞舞》,罗德里赫用钢琴弹奏出来才勉强合格,但是使用小提琴,手速就跟不上了。虽说拉的算快,可和原曲比起来还是慢了不少,一曲终了,罗德里赫的手都在颤抖。“这一次呢?怎么样?”
____“太慢了,连一般都算不上。”
____“那你呢?”罗德里赫重复着同样的问题“还是极品吗?”
____“达不到的…”
____“那艾斯兰呢?”罗德里赫终于道出了真正的目的。
____“哎?”诺威没想到是这个问题“嗯…他的话称得上是极品。”
____“那诺威和艾斯兰就是不一样的极品了。”罗德里赫放下小提琴,坐到了钢琴前面“这是萧临走时说的,我们几个之前因为相同造成的矛盾,就用不同解决。”
____“切,那个疯子还是这么多管闲事。”
____“而且…比起找我帮忙,你去找另一个人人会更好一些。”
____“谁?”诺威不解。
____“王耀。”罗德里赫轻叹一口气“解决内部关系还是萧的那一套好。”
____“我听不明白……”诺威皱了皱眉头“耀和萧有什么关系?”
____“你还没有听说吗?”罗德里赫笑了笑“会拉大提琴的,王耀是萧的学生。不过,耀大概是不知道萧的身份。”
____“学生?!”诺威听了这个事情后一脸震惊“不是说他……”
____“所以他才急于找了学生……”罗德里赫微微皱眉,语气中透露出一丝惋惜“不说这个了,艾斯兰要是出国的话,肯定是去找过亚瑟的,而且亚瑟肯定是想让艾斯兰做些什么才允许他出国的。如果你同意的话,你明天去找耀商量,我去要亚瑟。怎么样?”
____“!”诺威的脸上流露出一丝难以察觉的喜悦。罗德里赫微笑“看来是同意了。”
____“我回去了。”诺威没有表明自己的意思,他起身离开,到了教室门口的时候却停住了脚步,他转过身来对罗德里赫说“对萧的感情用在了耀身上了吗?你的性格和态度完全变了。”
____“而你却一成不变,总是口无遮拦。”罗德里赫耸了耸肩,按响了钢琴的琴键。目送诺威离开后,音乐教室又响起了悲伤的乐音。罗德里赫抬眼望着天空,自言自语着:“天气真是多变,像是人一样……说不准耀可以改变现状…这就是你的目的吧?萧。”

非常感谢大家看到了这里!
嘛,好久没更可能我要挨揍了233【果然挖的坑太多了x】
这一章主要是过剧情啊,剧情嘛,很重要的hhh
不过皇家钢琴发糖可能还要很久x嗯…别打我x
嘛嘛,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阮诺Aur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