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诺Aurea★

不可食用!
有无一起省拟?!

幻象(10)罗德里赫x耀 皇家钢琴组

十、天鹅之死
____大提琴,离开花园后王耀忍不住想到了这个。那是在他失忆后一直教导他的老师——萧擅长的乐器。在中/国的时候,萧总是闲不下来,除了教王耀一些东西之外,就是在拉琴了 不得不说,萧就是一个天才,只要是他碰到的乐器,就像是有了生命一般,演奏出来的曲子感情饱满。再加上萧喜欢伤感的乐曲,闻者没有不落泪的。萧总是一个人坐在大提琴前,忘我的哼着曲子,手中也都是拉琴的动作。灵感闪现的时候就会激动的握住琴,拉出一首完美的曲子。
____王耀看了看时间,正好是诺威预定的时间,他便快步走到音乐教室,诺威果真在那里。诺威看到王耀,停下手中正在拉响的曲子,转过身来问道:“耀?你怎么来了?”
____“可以,教我拉大提琴吗阿鲁?”也许是一时冲动,王耀提出了这个请求。
____“大提琴?真是奇怪的请求…”诺威听到这句话,吃了一惊“怎么非得是大提琴…”
____“抱歉,是我太冲动了阿鲁。”王耀看着诺威的样子,感觉自己来的不是时候,就连忙道歉。
____“没事的,大提琴我恰好也会一些。”诺威转身去了放乐器的地方,寻来了一把大提琴,又搬来一把椅子,然后对王耀说“来吧?”
____“呃,我真的没有打扰到你吗阿鲁……”看着诺威的反应,王耀是越来越心虚,下意识的向后退去。
____诺威没有回答,而是坐下来自顾自的拉起大提琴。演奏的曲子是自己正在练习的《深深的想念》。可拉着拉着总是觉得别扭,“果然我不适合大提琴啊……”诺威自言自语的吐槽着“那个疯子都拉过什么曲子来着?”王耀站在门口,不知道该怎么办,索性走进来,站在诺威旁边。诺威仔细回忆着曲子,过了很久之后,他终于拉动琴弦,低沉的曲调流出,瞬间让气氛也沉闷起来。不知道为什么,王耀想起了萧从前讲过的故事:在一个池塘里,住着许多天鹅。其中有五只天鹅尤为美丽,众人夸他们天生丽质,是这个时代的天才。天鹅也享受这个称号,尽量保持自己最美丽的一面。可是,天鹅也会有自己喜欢的事情,但人们并不希望他们做那些事情,天鹅,只要美丽就足够了。那五只天鹅,不堪重负,褪去了光鲜的称号,去到芦苇里生活。可其中一只天鹅不愿隐藏,他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对的。于是他飞走了,他希望去往更高的地方。他不停歇的飞着,看到了他想看到的美景,可生命也为此耗尽了。他重重的摔了下来,死前翅膀还指向天空……
____“耀?”诺威的喊声让王耀从回忆中醒来,他笑了笑解释道:“曲子动听到入迷了阿鲁!”
____“什么啊”诺威无奈的笑了“我以前有一个朋友,拉大提琴可是非常完美的,可是他现在离开欧/洲了,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这曲子就是他求我学的。”
____“是个什么样的朋友啊,你们关系肯定不错吧阿鲁?”
____“关系可谈不上不错,那个人可就是个‘疯子’。”诺威说着,感觉不能继续说这个话题了,连忙改口“耀,你要不要学这首曲子?”
____“哎?啊,好……”
____王耀坐在大提琴前,不免有一丝紧张。这是他来欧/洲第一次握起大提琴。本着学过一点怎么拉大提琴的自信,王耀深吸一口气,看着诺威拿着的乐谱,就尝试着拉响了曲子。这个曲子的名字很不友好——《天鹅之死》。可以说是从头至尾是一首伤感的乐曲。而且天鹅是萧常挂在嘴边的动物,所以王耀就更加在意这个曲子了。根据诺威的介绍,《天鹅之死》是芭蕾舞曲,表现了与死亡进行搏斗的坚韧顽强精神和对生命的渴望。而内容就是在月色下的一只白天鹅忧伤地抖动着翅膀,在湖面上徘徊,天鹅身负重伤,也是到了将死的时候。但她渴望重新振翅飞向天际,她一次又一次地尝试着飞离湖面,对生命的渴望使她奋力与死神拼搏,最后终于奇迹般地展开翅膀飞翔了起来。但由于精疲力竭,白天鹅倒在了地上,渐渐合上双眼。最后,她在颤抖中奋力抬起一只翅膀,翅膀指向了天空的方向。随后,慢慢地闭上了双眼,默默的死去了。
____这有一点像萧讲过的故事,王耀忍不住质疑萧讲的故事就出自这里。而且这首曲子王耀也有一点熟悉,说不定就是萧常拉的曲子。王耀拉着拉着,越拉越顺手,很快就掌握了要领。差不多可以不看乐谱就可以拉出来调子了。
____“你看见没有?这个人很不错吧?”在王耀和诺威专心攻克曲子的时候,马修带着罗德里赫悄悄地躲在了门外。
____“明明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白痴……”罗德里赫小声的抱怨着。说实话,他还是不觉得王耀是什么厉害的角色,可听着曲子,罗德里赫还是动摇了。
____“却有一点萧的影子?”马修仿佛看出了罗德里赫的想法,笑了笑说着。
____“萧走了三年了…”罗德里赫说“只是碰巧都会拉大提琴罢了。”
____“不是哦,耀是萧的学生。”马修说出了这件事。
____“学生吗?……”罗德里赫向王耀的方向看去,仿佛找到了自己多年前的影子。萧坐在那里拉着自己喜欢的曲子,而罗德里赫就站在一边静静地听着。有时也会坐在钢琴前配合着萧弹奏曲子。在罗德里赫的印象中,萧总是拽着别人,求他们学大提琴,而聚在一起的唯一不会拉大提琴的卢卡斯就是萧眼中的重点教学对象。每一次卢卡斯不情不愿的拉着大提琴的时候,埃米尔就会故意拉小提琴来刺激卢卡斯。罗德里赫笑了笑,以前的时光多美好啊,可是怎么变成了现在这样……
____“威廉姆斯,你说什么时候才能回到过去那样?”
____“不知道,恐怕回不去了吧……”
____马修和罗德里赫在门外站了很久,最终引起了诺威的注意。王耀因为注意力都集中在曲子上,根本没有发现这两个人。而诺威打算叫这两个人的时候,马修连忙做出了一个“不要说话”的动作,这才阻止了诺威。诺威看向王耀,无奈的笑了,王耀啊,你究竟有什么魔力,能让他们这么在意呢……
____看时间差不多到了,罗德里赫便敲了敲门,独自走到了音乐教室里。“王耀也在?时间差不多了,该把教室让给我了吧?。”罗德里赫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噗!你这是得了奥斯卡影帝奖了吧?诺威忍不住捂着嘴笑道。
____“那个…罗德里赫,之前说的公寓的事……”王耀难得看见罗德里赫,便问出了这个问题。
____“你随时都可以来。”依然是变无表情,罗德里赫走到钢琴前坐下“你们差不多该走了吧?”
____见罗德里赫不愿意有人打扰,王耀和诺威便离开了。见他们走远了,音乐教室里又响起了《天鹅之死》的旋律……

来更新表示我还没弃坑!其实这段时间里,我考虑了很多关于其中人物之间的关系,其实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人物ooc了TvT,所以整理了很久,总之我是继续要更新了,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和我说TvT非常感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阮诺Aur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