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诺Aurea★

不可食用!
有无一起省拟?!

九州寻歌(2)【省拟 二次创作 蒙闽】

____将北国的雪送往江南,将海上的风吹去山峦,将足迹留在九州的各处,寻找悠扬豪迈的歌声。
第二章、
____每个人都向往远方,向往未知,也会跳上船驶去什么地方。只不过有时目的地是海峡对面的海岛,有时是看不到的海天相接的那边的陆地。
____“请问,您见过闽先生吗?”这是蒙不下十次提出这个问题了,内/蒙/古的天气刚刚转暖,蒙却迫不及待的来到了南方。明明是可以做飞机来的,他却偏偏要骑着摩托车,赶了三天三夜的路才来到了福建。本打算直接去找闽,没想到四处都找不见闽的身影,无奈只好到处询问。
____“不好意思,我没见过。”又是同样的答复,不得不说,蒙已经见怪不怪了。闽这个人啊,神出鬼没的,别说他在福/建的哪个地方了,就是说他在太/平/洋的那个地方,那都没什么稀奇的。
____“闽?你可以去沙滩公园看看,他最近总去那里钓鱼。”终于,在蒙为了装作没东西顺便打听闽下落而买了五杯饮料、三份海蛎饼、六份光饼、两份土笋冻和一份佛跳墙之后,得到了这样的信息。实在是太不容易了!蒙在心里喊着万岁,接着便按照那人指的路来到了沙滩公园。
____沙滩公园很大,不过蒙沿着江边走,不久果然看到了闽。闽正坐在江边,聚精会神的盯着自己的鱼饵,不知道还在想什么。“哟,闽你在这儿啊,我都找了你一圈了。没想到你在这里钓鱼啊。”蒙推着摩托走到闽身边,和闽打着招呼。
____“嗯?”闽应声回头“蒙啊,怎么着,你这个北方npc坐不住就出来浪了?”
____“n、npc?打游戏打多了吧?”蒙笑了笑“坐不住了倒是真的。”
____“npc嘛,北方的什么都知道的意思。不然叫bug也行。”闽耸了耸肩,继续盯着鱼饵看“有没有水啊,渴死了。”
____“哎我说,天天起外号你也不嫌烦。”蒙从刚买的东西里翻出了一瓶果汁递给了闽。闽接过果汁,说着:“死妹控、老财迷、醋坛子、神棍、四次元饭桶、土匪还有你是npc。挺好玩的,多生动形象。啧,不想喝这种甜腻腻的东西。”
____“废话真多。”蒙翻了翻自己的东西,拿出了一瓶绿茶给了闽,自己也坐在了闽的旁边“你一会打算做什么?”
____“再钓几条黄丫头,挑几条好的给湾送去。”闽拧开绿茶的瓶盖,咚咚咚的灌下去了半瓶。这事鱼竿动了动,闽连忙把没有盖子的饮料塞在蒙手里,自己攥住了鱼竿。
____“哈?又要去湾家?”真是钓鱼钓到忘我,蒙无奈的摇了摇头,寻来了瓶盖,把饮料拧好盖子放在一边。
____“没办法,台湾腔十级嘛。”闽把鱼竿往回一拽,一条巴掌大小的黄颡鱼上钩了。
____“噗,你们关系这么好,我可要嫉妒了。”
____“怎么?你是因为寂寞了才来的?”闽麻利的把鱼收拾好放在鱼篓里“你不去见见你大哥?”
____“这是想见就能见的吗?”蒙伸着懒腰,叹了一口气“还是多见见你们这些兄弟的好,省着出那么多误会。”
____“嗯?你天天骑摩托四处跑,还和大家合不来吗?”
____“‘大草原‘的梗啊,不过说真的,我也是死心眼,明明一直在发展,我还是舍不得从前的草原啊。”
____“是舍不得马吧?”闽笑了笑“其实我以前和你一样。我平时是住在厦/门的,天天去海边看海,但我却不去涉足大海。因为我留恋陆地,而且对大海一无所知。自从有人开着船停在了厦/门的港口。那些人从海的另一边来,他们带来了稀奇的玩意,卖给了我的家人。我当时在想,要是我也可以带着自家的东西到海的另一边去,该多好啊。”
____“所以你去学了开船?”
____“哎,哪有那个条件。我的第一艘船是自己造的,就一小木船。”闽指着面前的闽江,用手比划着波浪“我就坐在那艘船上从上游飘到了入海口。”闽笑着看着闽江,这是他最难忘的地方。想当年,别人都是期待着海上驶来运货的船,唯独他想开着船把自己的货运出去。闽当时没有闲钱,木板钉子这些材料都是一点一点攒出来的。可惜造好了船,刚刚驶到了入海口,船就碎了,闽也是好不容易被救了上来。
____“后来我就攒钱买了小艇,一激动开到了湾家。嘿嘿。”闽挠了挠头,虽然这些经历非常窘迫,但回忆起来闽还是异常兴奋“人嘛,总是要往远处看,海上才是我的发展之地。”
____“这么说,就是我看着我的草原,你看着你的大海咯?”
____“也不完全对,向往的地方自然要亲自去看看。不然车船都是用来做什么的?”闽笑了笑,又望向了天地合为一线的地方。


果然我不适合写这种东西2333忍不住写成了鸡汤啊x其实是想写每一个省拟的比较无奈【雾】的故事吧?就是我的想法嘛,每一个省拟的都有这个省的特点,但是并不是那种众星捧月的感觉。就是想把他们写出一个永生的普通人那种x【妈呀这个设定x】说不明白x大概就这样x
好,最重要的!人设来自阿乙大大!我只是二次创作。然后如果米娜喜欢这个的话,可以向我提供一些家乡的文化习惯什么什么的,毕竟我对每一个省也并不是非常了解x
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阮诺Aur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