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诺Aurea★

不可食用!
有无一起省拟?!

九州寻歌(1)【省拟 二次创作 蒙粤】

____将北国的雪送往江南,将海上的风吹去山峦。将足迹留在九州的各处,寻找悠扬豪迈的歌声。

第一章
____人们害怕草原上的狼,狼便拔去了尖牙;人们害怕草原上的鹰,鹰便戳瞎了双眼。他们深知自己不似当年勇猛,人们却依旧认为他们便代表了草原。
____“在这里住的习惯吗?先生。”一个中年的女人为蒙递了一杯茶,坐在他的旁边问道“过几天还要去其他地方吗?”
____“是啊,”蒙笑吟吟的回答着“我嘛,你知道的,是待不住的,而且今天我还要去接一个客人。”
____“客人?”
____“住的很远的客人,我好不容易说服他来的!”蒙的脸上有一丝掩盖不住的兴奋“粤要来啦。”
____粤从上了飞机就一脸的不高兴,去内/蒙/古…大草原啊,骑着马、吃羊肉、喝奶茶、住蒙古包、射箭……太奇怪了!不过话说回来,粤对蒙了解的真的不多,大草原就不要说了,自己辛苦赚来的钱最后居然花在蒙身上,蒙有空没空就写信、打电话“慰问”他,还有什么?…套马杆的汉子,你威武雄壮…真是越来越奇怪了!可是又能怎么办啊?不赴约的话蒙会骑着摩托去广/东接他啊……
____虽说是不情不愿的,粤还是来到了内/蒙/古。
____下了飞机,映入眼帘的竟不是草原,说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呢…所以这里是哪里啊……
____“粤?发什么牢骚呢,”蒙看到了一脸茫然的粤,就赶紧招呼道“难得来我家啊,想去哪里?”
____“我是按照你给的地址来了,可是这里有什么特别的吗?”粤看了看四周冷清的环境,皱了皱眉头“这里就是你家的……省/会?”
____“不是啊,省/会叫‘呼/和/浩/特’,这里是‘乌/兰/浩/特’,不一样的。”蒙上下打量着粤,立刻明白了“你是觉得你要去草原了吧?哈哈哈,看来你们对我的误解还是很深啊,哈哈。”
____“哎,明明都是老人家了,”粤抱怨着“怎么还让我跑来跑去的。”
____“别发牢骚了,知道你好说话才找你的,我以前也邀请过闽,他死活不来,没办法嘛。”蒙提起了粤的行李,对粤说“走吧,请你吃饭好吧?还有啊,我可不是骑马来的。”
____虽说已经是4月了,但北方的春天却迟迟不肯把暖意带给这片土地。去吃火锅——这是蒙最终的决定。比起南方的海鲜火锅,内/蒙/古的涮羊肉也是别具特色。热腾腾的锅往桌子上一放,屋子里的温度立刻升高了不少。看得出来,蒙很高兴,喝了不少酒。而粤实在不想要喝酒,就默默的喝着饭店白送的茶水。生在南方的粤,在喝酒吃肉这方面很不在行,只是吃了几片羊肉,然后就只是吃配菜了。不过幸好蒙说是去“涮羊肉”但菜式也非常丰富,粤也算是没有饿肚子。
____吃过了饭,蒙就拽着粤往山上走。蒙指着北边山上的庙,对粤说:“这是这个城市的最北边了,也是唯一的成吉思汗庙。想当年我还跟着打过仗,啧啧,真是怀念。”
____蒙一边拽着粤往山上走,还一边打着哈哈,说是前几年,这座山上是有两座庙的,结果其中一个被雷劈了,现在就只剩了这一个。到了庙门前,蒙没有买门票去庙里,而是绕到了庙旁边的小路继续向前走。最终蒙把粤带到了观景台上,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城市。
____“很壮观。”粤评价着“你很喜欢这里?”
____“自/治/区刚刚成立的时候,这里就是省/会,当时叫…王/爷/庙。差不多就是个荒地,我当时就住在这里。我差不多是亲眼见证了这个城市的发展。”
____“不过你一个游牧民族,在城市生活的习惯吗?”
____“没什么不习惯的。”蒙笑了笑“蒙/古/族的人嘛,总是要随遇而安的。以前啊,我要学着带着两匹马,在马奔跑的时候更换骑的马,要学着搭建和拆卸蒙/古包,要学着一击命中奔跑的猎物,而现在,我要学着和你们一样,学着像一个汉/族人一样生活,你看,我不是过得都很好吗?不瞒你说,今年是自/治/区成立的70年大庆。我都这么生活70年了,真不可思议。不过要是说发展的这么快,肯定要要感谢你啊,你交的税用在我这里了,哈哈。”
____“是是是,我知道我的税都用在民/族/和/谐上了。”粤无奈的笑着“看来你过得真的不错。”
____“是啊,就算以前是一匹草原狼,现在也要乖乖的拔掉牙当绵羊咯。”蒙靠在栏杆上,脸冲向北方,他伸出手指向天地链接的地方,说“以前,住在那里的一个人告诉我,‘在哪片土地上都要活下去,我来做你的雄鹰,你可一定要幸福呀’。我可是谨遵教诲啊。”
____我很幸福,你看到了吗?……

嘛,第一次这么正经【划】的写省拟哦x不管怎么说这个应该是二次创作吧,人设是来自贴吧里的阿乙大大!我也是有了授权才开始二次创作的。然后啊,我还是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啊,啊啊,这个也是打算一直写下去,但是我对每一个省都不是非常了解。也希望大家多评论嘛x也希望大家多告诉我一些关于自己家乡的习惯文化什么什么的,非常感谢!qwq【其实还是觉得自己的文跑题了TvT】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阮诺Aurea★ | Powered by LOFTER